中心承担财政部委托课题
2022-04-06

       近日,受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委托,中心承担了关于高校教育投入的课题研究任务。该课题以“中央与地方高校教育经费收支规模与结构”为主题,通过定量分析与定性研究相结合的方法,分析中央与地方高校的教育经费收支规模结构、成功经验、存在问题与未来发展趋势,为教育财政制度改革提供理论依据和路径建议。

       领受任务后,中心第一时间成立课题组,落实相关责任,做好后续分工计划。围绕课题研究目标,中心课题组成员于4月2日赴财政部,与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方向与范围。后续,课题组将按照计划,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座谈、文献梳理等工作,深入一线了解掌握高校教育经费的使用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为制定相关政策提供智力支持。

       中心自成立以来,多次承担政策咨询任务,在教育财政、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本次课题承担体现了中心作为智库型机构在教育经费研究与决策咨询方面的科研能力和影响力,标志着中心在履行机构职能、服务国家战略方面又迈上新台阶。


   视觉推荐
  • 板块建设中
   热点新闻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京师大厦)
  邮编:100875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