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赴财务司汇报课题研究工作进展
2022-04-25

       4月22日上午,中心主任宋旭光率研究团队赴教育部财务司进行调研课题《财政教育投入与GDP同步增长机制》的开题汇报。教育部财务司郭鹏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景副司长主持会议,财务司经费统计信息处吕东伟处长、李宁副处长以及中心工作人员十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宋旭光主任详细汇报了调研课题,得到了郭鹏司长的充分肯定。郭鹏司长指出,该课题研究对未来制定教育经费投入及教育布局调整的政策具有重要参考意义。刘景副司长表示,希望中心进一步聚焦教育投入结构优化及教育需求测算,为我国未来经费投入的结构调整提出科学的政策建议。经费信息统计处处长吕东伟、副处长李宁针对课题的后续研究方向及内容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此外,郭鹏司长对中心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构建“理论+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中心后续不断完善多类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强化理论实践结合,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能力的双提升。

       宋旭光主任及中心研究团队充分吸取了财务司对后续研究工作的指导意见。宋旭光主任表示,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工作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视觉推荐
  • 板块建设中
   热点新闻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京师大厦)
  邮编:100875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