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工作座谈会
2023-03-21

3月20日上午,中国教育经济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统计学院小白楼104会议室召开了工作座谈会。统计学院院长兼中心主任宋旭光教授、统计学院副院长赵楠教授、中心研究人员及部分博士生和学术硕士参与会议。

赵楠教授详细汇报了中心过去半年的工作内容,总结了中心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并根据教育部财务司的建议,对本年度中心实地调研与报告撰写计划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唐军副教授介绍了2022年中心与教育部财务司的合作情况,并建议中心将来要加强与国际教育经费有关数据的比较力度,多组织针对内部数据使用的培训活动,提高中心数据的利用效率。

宋旭光教授肯定了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并表示中心数据的使用不能仅局限于简单的统计分析,要借助统计模型进行数据的推导与模拟,将教育财政收支情况与经济统计学科特色进行融合,并重点关注数字化教育等热点问题,增强中心学术产品的竞争力。

随后,陈侯男、张子哲和施春艳等5名学生分享了自己的英文论文写作与期刊投稿经历,各位老师针对大家在写作与投稿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各位同学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期刊,提高投稿效率。

本次会议总结梳理了中心已有的工作成果,并对未来工作重点进行展望,对中心未来建设方向和研究选题等方面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视觉推荐
  • 板块建设中
   热点新闻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京师大厦)
  邮编:100875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