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积极助力教育部财务司2023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培训
2023-12-04

11月14日-12月1日,2023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培训班分三期先后在苏州、成都和深圳举行。为助力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培训工作,中心派出了以主任宋旭光教授为组长的研究团队深度参与了相关工作,宋旭光教授、赵楠教授作为特邀专家为培训班学员开设了题为《中国统计现代化改革实践与展望》的专题讲座。

宋旭光在讲座中指出,统计工作尤其是政府统计工作肩负着信息提供、咨询建议和施政监督等职能,是完善社会治理、制定经济政策的重要抓手。他从政府统计工作的职能、我国国民经济统计工作的历史发展、统计体系的构建等方面阐述了中国统计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具体举措与未来展望。讲座内容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语言通俗易懂,进一步提升了培训人员对政府统计工作的认识,拓展了培训人员对中国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视野。

2023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培训由教育部财务司会同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联合举办,培训对象主要为各省级、地市级教育、财政部门的处级干部及业务骨干,前后共分三期举行,累计培训573人。

   视觉推荐
  • 板块建设中
   热点新闻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京师大厦)
  邮编:100875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研究中心